荣耀针集

大家好,这里是荣耀针集主页。

主要产粮:荣耀针集系列。

系列设定请戳设定。

头像感谢 @木木木木君儿

【全职/荣耀针集单元剧/双花】锦绣百花

来自 一锅炖不下 的脑洞号小飞船。


张佳乐。

以百花绣首针而闻名武林。

这百花绣首针,乃是百花门派的独门绝技。

若是作为武器,可在敌首上绣出北斗七星脑洞来。

若是不作为武器,可在绸缎上绣出锦绣山河。

这锦绣山河绣图,横着看是金榜题名,竖着看是五子登科。

因而百花门派的独门绝技,文可卖钱,武可灭敌。

顺带一提。

百花门派,目前只有张佳乐一人。

 

为了壮大门派,张佳乐大侠一如往常,坐在路边。

面前放着一张桌。

一叠纸。

一支笔。

“这是什么?”

路人问道。

“这是开往英雄世界的大门。”

张佳乐门主严肃地说道,“少年,要和我签订契约成为——”

路人转身就走。

这年头啊,骗人的套路都不知道换一换?

张佳乐斜眼看了眼那路人,嘟囔一句真是不识货,接着坐在那儿。

和算命先生似的。

“咳。”

又一路人停了下来。

“算命么?”

他问道。

张佳乐拿起一张纸,低头开始画王八。

“算命直走右转再两个路口之后右转找中药神灸针王杰希。”

“不算命你在这里干什么?”

张佳乐停下了笔。

他忽然觉得这声音,也许有点熟悉。

“我在这里,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孙哲平说着,拿起了桌上这一叠纸。

“我说你,反正又招不到人,做什么无用功?”

“谁说我就一定招不到人了?我若是招到,你准备怎么办?”

孙哲平想了想。

“我就勉为其难,以身相许吧。”

“滚。”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孙哲平。

以有钱任性针闻名江湖。

此人之针,点石成金,点金成石。

然,孙哲平鲜有拿出这针的时候。

“钱太多很烦。”

孙哲平难得有耐心解释,“总是被人盯着也很烦。”

虽说这针乍一听似乎没有什么攻击能力,但是孙哲平自身乃是个武林高手,用不用自己的针,都是武林之中赫赫有名的第一狂剑。

这是这第一狂剑兼有钱任性针主。

总是在百花绣首针主张佳乐附近刷新。

 

眼见着中午到了。

张佳乐站起来,收摊。

孙哲平也熟练地扛起了桌子。“收摊倒是很准时。”

“今天又是有个人都没有。”

张佳乐叹了口气,“我百花门派前景惨淡无光啊。中午吃什么。”

“开封菜。”

“够意思。”

张佳乐笑了起来,将这卷纸往衣袖里一塞。“走起走起。”

 

下午时分,张佳乐到了自己的绣品铺子里头。

百花门穷啊。

穷得得出卖劳动力啊。

张佳乐往绣架旁边一坐,拿出了自己的独门武器。

百花绣首针。

只见这银针穿梭,在绸缎上绣出了翩翩百花。

“绣完了卖给我。”

孙哲平坐在旁边,给自己倒了杯茶。

“为啥卖你啊?我这一个月的货都被你买走了,我还做不做生意了。”

张佳乐很不服。

“我就是不想让你做生意。”

孙哲平说道,喝了口茶。

——然后他被赶出了绣品铺子。

“孙哲平!”

张佳乐一手拿着绣架,一手拿着百花绣首针。

“你再进来,我就在你脑门上绣个锦绣山河!”

 

孙哲平站在门口,摸了摸鼻尖。

觉得自己仿佛被媳妇赶出门的可怜相公。

然后孙哲平坐在了门口。

“今天打烊了。”

他对靠近的人说。“百花铺子今天不开。”

“孙哲平!!”

“你再把我客人赶走!”

“就不要在我面前出现了!!”

张佳乐在里头喊道。

过了一会儿,里头又传出了声音。

“孙哲平你先进来。”

 

孙哲平回到了铺子里头。

“我金线用完了。”

张佳乐指着绣架,“你拿小金针呢,拿来用用。”

孙哲平迟疑地看着张佳乐。

“你……确定?”

“嗷。”

张佳乐点头。

孙哲平拿出了自己的有钱任性针。

轻点在了绣布上。

真的,很轻,很轻地一下。

——绣布和绣架,都变成黄金的了。

“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啊。”

孙哲平说道。

然后被张佳乐打了出去。

“谁允许你卖萌了?!”

张佳乐嗷嗷喊着,“这是我要卖到皇宫去的绣品!你赔钱啊!”

孙哲平抓住了张佳乐的手。

“我说你。”

孙哲平说道。“这一块黄金,不比你卖的绣品值钱?”

“我不比钱重要?”

张佳乐犹豫了起来。

孙哲平似乎笑了一下,“你要想好了……”

“留着你就能一直有黄金了,挺好的。”

张佳乐点头。

“……”

孙哲平陷入了沉默。

“大孙……”

“我不听。”

“哎你这人?我要说的是——”

“我不听。”

孙哲平说道,转身就出去了。

张佳乐委屈地看着孙哲平的背影。

“我就……我就说着玩玩的啊!”

张佳乐嘟囔着,一脚踹在了黄金绣架上。

然后他嗷得一声坐在了地上。

踹得,脚疼。

“孙哲平!”

张佳乐喊道。“你要是出去,就别回来了!!”

刚走出绣品铺子没几步的孙哲平立刻停了下来。

“那要是我回来呢?”

孙哲平转身,问道。

“……”

张佳乐鼓起了腮帮子,指了指旁边的黄金绣架。

“你把绣架卖了换钱,重新给我买个新的。”

“不买。”

孙哲平干脆地回答,“我不想让你给别人绣东西。”

“那——”

“你只能给我绣。”

孙哲平跪在了地上,“脚哪儿磕着了?”

张佳乐胡乱指了个地方,扭开了头。

脸有些红。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指着的青石板,犹豫了一会儿。

“张佳乐,你这是……幻肢吗?”

“孙哲平你还是出去吧。”


路过的绣娘张伟表示自己眼睛已经瞎了。


-END-


换个设定谈恋爱……

评论(20)
热度(130)

© 荣耀针集 | Powered by LOFTER